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英九评扁“紧缩论”:不懂逻辑民众不必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08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6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在此次的台湾地区“三合一”选举中大胜,对于陈水扁选前曾说的“泛蓝胜选,可能紧缩两岸政策”,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说,他至今还搞不懂陈“总统”的逻辑,大家也都搞不懂,“所以没有太多人注意”。他还表示,两岸“三通”不但有迫切性、还有必要性,为了台湾的未来,扁当局应该逐渐放宽两岸政策。

  马英九认为,民众不必在意陈水扁在选举时说过什么话,因为他以前也曾在两次“

总统大选”时强调在其任内绝对不会调军公教18%,可结果呢?“陈‘总统’恐怕连自己讲过的话,都不会太介意!”

  至于台湾未来该走哪一条路,马英九认为,未来政府不管实行什么政策,第一要以台湾为主,第二是要对台湾有利;就像现在的两岸政策摇摆不定,并无助于台湾。他说,陈水扁的两岸政策在第一次经发会时就已确定为“积极开放,有效管理”,结果陈水扁并未遵守,所以,根本没必要再开第二次经发会。

  马英九说,台湾是东亚地理中心,地位非常有利,旁边就是全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与世界工厂,有这样的优势应该好好运用。从台湾到大陆,坐飞机只需三小时,可是因为扁政府不开放,导致飞机去一趟要花八小时,“就好像把台北搬到雅加达去一样”,不符效益。

  马英九呼吁,为了台湾的未来,扁政府应该逐渐放宽两岸政策,“三通”不但有迫切性、还有必要性,“去大陆还是可以爱台湾,这不冲突!”他说,台湾必须抢占大陆市场与资源,如果政策早日开放,台积电可能已经变成横跨两岸的半导体霸权。很多厂商都告诉他,光靠台湾不可能成为一方之霸,必须到大陆投资、扩大规模。

  马英九说,扁政府太强调意识形态,画地自限,这样会害死台湾。“我们都爱台湾,但光爱台湾不会有真正的发展,必须采取对台湾有利的政策才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