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雄发展游艇制造 推升台湾产业迈向世界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台湾在南部的高雄县兴达港发展亚洲第一个大型游艇专业制造区,预估工业区完成后,将推升台湾游艇产值为世界第三大。

  据BBC报道,高雄兴达港游艇专业制造区是专门为生产巨型游艇(长度超过80米以上)的厂商所设计,工业区内包括一个专业的巨型游艇下水码头,解决游艇业者近年来发展巨型游艇所面临的运输问题。

  据悉,台湾的游艇产业有超过30年的制造经验,造船技术已达国际水准,生产游艇行销全世界,2005年台湾巨型游艇接单量按船长总长度排名全球第五。

  兴达港游艇专业制造区面积46.5公顷,可以容纳15家以上游艇制造商以及相关零件,可望发展成为集合上、中下游产业群聚的游艇制造专区。

  根据国际知名巨型游艇专业杂志的计,台湾巨型游艇接单的船长总长度排名全球第五,估计游艇专业区完成之后,将提升台湾游艇产业朝向全球第三大迈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