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断丰富上海城市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38 新民晚报

  本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天下午在上海展览中心会见了参加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上海科技工作者和干部职工代表。陈良宇在会见时强调,上海正在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推进科教兴市主战略,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我们要学习和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引导和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身体力行载人航天精神,不断丰富上海城市精神,为提升城市国际竞争力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市委副书记刘云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豪,副市长胡延照参加会见。

  陈良宇在会见时指出,作为载人航天工程的主要研制单位之一,上海航天局承担了“神六”飞船关键舱段和系统的研制。上海航天人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毅力勇气,知难而进,勇于创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体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上海人民争了光,增强了上海的城市光荣感和历史使命感。载人航天精神是“两弹一星”精神在新时期的发扬光大,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在载人航天精神的激励下,再接再厉,不断进步,创造新的辉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