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2月之前公布调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38 新民晚报

  11:00北京

  本报北京上午电(驻京记者杨丽琼)马来西亚内政部长阿兹米·卡利德今天上午在北京说,马来西亚政府对近期发生的涉及到中国公民的不幸事件深表遗憾,马来西亚政府和马来西亚人民对这几起事件的发生均表示非常的震惊和痛心,“马来西亚政府正在采取积极和严格的措施,全面调查这几起事件,并将把罪犯绳之以法”。

  上午11时,阿兹米在北京嘉里中心饭店三楼召开新闻发布会。他首先说:“我此次来京,有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受我们首相的委托,与中国政府及中国人民,包括在座的记者见个面。”他说:“我是遵照马来西亚首相的特别指示前来向中国政府阐明,马来西亚政府非常重视马中之间友好关系的官方立场,并且解释马来西亚政府对处理近期在马国内发生的几起涉及到中国公民事件的原则立场。”

  记者从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工作人员处获悉,阿兹米部长昨今两天在北京进行工作访问,随行人员有马来西亚政府内政部副部长、旅游部副部长、移民局局长及政府相关部门的一些资深官员。昨天,阿兹米已先后拜会了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国家旅游局局长和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上午的新闻发布会邀请了20多名记者和20多名中方旅游界人士,但闻讯赶来的记者太多,会场里约有二三十人站着。

  阿兹米说,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发生了一些很不好的事情,马来西亚人民要求政府采取行动,国会也要求政府立即采取行动,首相也很生气,所以让我来中国尽可能地与中国部委多接触,向大家作一些解释和交流。

  阿兹米强调,马来西亚欢迎所有来马来西亚旅游的各国游客,特别是中国旅游者,“马来西亚政府在接待中国游客方面与接待其他国家的游客没有任何不同。目前,马政府已成立了一个调查委员会,为了确保调查结果公正客观,这个委员会没有警方参与,是独立的,委员会主任由前任首席法官担任,将尽快调查,并于明年2月份之前把调查结果公之于众。”

  从昨天开始,马来西亚已安排了许多说中文的人到机场工作,中国游客可以找他们寻求服务。“我们昨天还作出了一个决定,这个决定在两个月内将实行,就是中国公民可以在网上或任何地方申请马来西亚签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