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将建1000千伏特高压电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38 新民晚报

  9:00上海

  本报讯(记者张欣平)特高压电网即将进入申城。记者上午9时从世界首部特高压技术专著《特高压电网》上海地区赠书仪式上获悉,淮南至上海的1000千伏最高电压等级输变电工程“十一五”期间建成后,上海从市外受电的能力将大幅提升。

  特高压电网是指交流1000千伏、直流(正负)80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的输电网络,该项技术的采用,将大大提高远距离、大容量输电的效率,减少输电损耗,降低输电成本。目前我国可开发水电资源近三分之二在西部,煤炭保有量三分之二分布在山西、陕西、内蒙古三省区,而全国三分之二的用电负荷却分布在东部沿海和京广铁路沿线以东经济发达地区。在发电资源丰富地区建设大煤电基地、大水电基地,实现煤电就地转换和水电大规模开发,再通过坚强的特高压骨干网络,将清洁的电能从西部和北部大规模输送到中、东部地区,既解决东部能源短缺问题,又能减轻运输和环保压力。

  据了解,将于明年起兴建的1000千伏输变电工程从淮南始发,途经皖南、浙北,最后到达上海,总长618公里,送电能力为1000万千瓦,同时还将建造4座1000千伏变电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