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寒潮抵不住爱的暖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38 新民晚报

  

寒潮抵不住爱的暖流
本报讯(记者郭剑烽)昨今两天,申城气温降至冰点以下。在忙着为自己添衣的同时,不少市民想到了住在同一城市的那些贫困家庭,不约而同地捐出冬衣和棉被。

  昨天下午记者在新移址到长寿路279号的爱心超市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搬运、清点和整理新到的“商品”,疲惫的脸上却满是笑容。“能不开心吗?正担心货源不够充足,无法满足困难群众的需要。谁知道一下子会送来这么多滑雪衫、羊毛衫、绒衫和棉被。”

  “押运”冬衣来爱心超市的长四小区党总支书记桑永刚告诉记者,小区里居民对慈善事业一向热情,以前不知往哪儿送,现在有爱心超市就“目标明确了”。这次送来的100多件衣服中,不少是居民们特地去买来的新衣呢!70多岁的吴阿婆,每次献爱心从来不落下。旧衣服捐完了,这次又去买了5套新衣服捐赠。

  超市里放下大包小包衣物却不肯留名的人实在太多。这不,今天上午,又有一位男青年抱着一包衣服走进超市。他操着一口带外地口音的普通话,登记时坚持不肯留名字。长寿爱心超市经理张兆源告诉记者,让他尤为感动的是昨天上午冒严寒骑自行车前来捐衣的一位中年男子。他一下子拿来3大包衣服,说还只是第一批。张经理借了一只蛇皮袋给他。于是这位先生骑车来回4次,才运完了所有衣服。经清点,他捐赠的衣物有近300件。

  记者从民政系统了解到,全市177家经常性捐赠点和38家爱心超市至今已收到捐赠衣被43万余件、重84吨,11月以来捐赠数量更是高达10.16万件,仅长寿爱心超市目前已储备的冬衣就有5000件。正在这里访问的美国俄勒冈大学副校长戴维斯女士见此伸出了大拇指,连连赞叹上海市民有爱心。

  上午,殷行街道百余户居民捐冬衣冬被种楠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