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报在手 厨艺精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38 新民晚报

  老伴是我家餐桌上美味佳肴的设计师和烹制者。

  近来,老伴的厨艺又有长进。宴请亲友时,老伴频频亮出新招绝活,一道道风味各异的菜肴如“啤酒鸭”“葱烤酥鲫鱼”“拌茄泥”“蘑菇鱼汤”等,让人不禁垂涎欲滴。大家在争先恐后举箸品尝,一饱口福时,都禁不住问道“你这些手艺是从哪里学来的?”老伴实话实说:“是从新民晚报‘我家厨房’上学到的”。

  第二天,我发现了一个秘密,在老伴的书柜里放着一本剪报簿,里面整整齐齐分门别类地贴着许多从报上剪下来的文章。老伴告诉我:“‘我家厨房’这个版面办得好,‘地方风味’‘电子厨艺’‘家庭菜谱’‘食门槛’等栏目里介绍的许多厨艺文章都有很高的实用性和指导性,为家庭里的掌勺人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也为家庭生活增添了乐趣。”确实,老伴自从读上‘我家厨房’后,常常根据文章中的介绍精心操作,把家常菜做得美味可口。一道道色香味形俱佳的菜肴,让全家人吃得科学合理又有营养。

  从老伴厨艺的进步中,我受到了启发:读书看报不是为了消遣,还应该像老伴那样学以致用,提高家庭生活的质量。

  徐源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