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异乡爱心涌向兵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3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通讯员杨伎林夏忠良)驻沪空军某部助理员王军杰母亲孙秀梅突患重病。面对巨额医疗费用,异乡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经过医生精心治疗,孙秀梅病情已转危为安。

  今年国庆节期间,在驻沪空军某部当了10年兵的王军杰将母亲接到在常熟的妻子家玩两天。10月26日,孙秀梅突然病倒,经诊断是急性重症胰腺炎并发症,生命危在旦夕。医

院告诉王军杰,治疗这种病,费用少说也要50万元。

  50万!这对于在前两年时间里,岳母久病过世,哥哥车祸身亡,爷爷突患脑溢血瘫痪在床,家庭原本债台高筑的王军杰来说,犹如晴天霹雳。

  上海军人母亲异乡探亲突患重病的消息在常熟当地报道后,一时间,救救军人母亲的消息传遍大街小巷。有着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的常熟市民立即行动。王军杰的妻子所在单位捐款3万元;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减免部分医疗费用,许许多多素不相识的市民还带着慰问品慰问金到医院探望老人。一位不留姓名的出租车司机在捐送600元钱后,握住王军杰的手说:“军人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

  消息传到王军杰所在驻沪某部,从首长到普通士兵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仅部队机关,一天就捐款1万余元。一些生活津贴只有百十元的战士也踊跃捐款。由于得到社会各界关爱,老人终于转危为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