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盛华仁强调六个方面改进 加强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据法制日报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5日在全国人大代表联络处首次工作会议上指出,要从六个方面改进和加强工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服务和保障,进一步发挥全国人大代表作用。

  盛华仁指出,进一步发挥全国人大代表作用,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

,使之更好地履行最高国家权力机关职责的必然要求。

  盛华仁指出,要着重从六个方面改进和加强工作,进一步发挥全国人大代表作用。第一,要保障代表的知情权,为代表知情知政提供多方面的信息;第二,要组织全国人大代表参与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活动;第三,要认真改进和加强代表议案、代表建议工作;第四,要组织好全国人大代表的集中视察和专题调研;第五,要搞好全国人大代表的系统培训工作;第六,要落实好代表执行职务的保障措施。

  报道称,经过20多年的实践,全国人大常委会与各省级人大常委会在共同联系全国人大代表,为全国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作用提供服务方面,已经初步形成运行机制,但还不完善。全国人大代表联络处成立后,这个运行机制将更加严密,更加完善。

  盛华仁强调,只有新的机制协调一致地运行,才能为代表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这就需要省级人大常委会及其全国人大代表联络处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共同努力,密切配合,做好各项工作。(郭晓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