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众中存误解 公安部官员肯定保安是专业化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针对社会上有群众误解保安的工作,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马维亚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保安在现代社会中,是职业化、专业化的职业,里面大有学问。

  马维亚说,保安一般都是赤手空拳地维持社区秩序,同时还要抓获犯罪嫌疑人,在提供安全服务方面,保安员人员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不懈的努力。

  马维亚透露,2001年到2004年,4年的时间,中国保安员直接在和违法犯罪分子搏斗中就牺牲119名,有10181名保安员负伤。

  马维亚说,中国的保安主管部门,在保护保安员的生命安全方面确实还要作出很多努力,也希望社会各界对保安员给予更多的尊重和保护。(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