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纪念二战被日俘虏军人解放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5:5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6日电 香港赤柱军人坟场6日举行仪式,纪念二战被俘军人解放60周年。

  1941年圣诞日,赤柱渔村经历了保卫香港的最后一场战役,近2000名加拿大士兵与一小队英国驻军投入战斗,其中290名盟军官兵战殁,余者均成为日军战俘。在4年战俘营的非人生活中,被折磨死去的加拿大战俘就达264名。

  来自加拿大的参议员及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出席了纪念仪式,并为埋葬于该坟场的20名加拿大军人敬献鲜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