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实施路网专项规划城市“断头路”全部打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6:17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董振霞)昨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我市将开展路网专项规划,重点对城区内的断头路、阻塞路、丁字路等进行整合和调整。实施这项工程后,不仅各城区间的道路面貌将焕然一新,而且城区里的断头路、阻塞路将变成通途。

  据悉,此项专项规划包括区间道路专项规划、重点道路专项规划和中心城区路网专项规划三部分,其中区间道路专项规划目前已开始对张博路、张博路复线、张辛路、张桓路

、张周路、309国道淄博段进行规划。据悉,初步规划方案目前已经成形,经过专项规划后的6条区间道路绿化、设施、配套等较以前有了根本性改变,更符合国际标准道路规范。

  重点道路专项规划目前正在加紧编制的有柳泉路和胶王路两条区间道路。据悉,柳泉路北延和胶王路淄博段两条道路是联系张店城区、高新区与桓台县、周村区及淄川区的重要纽带,其规划范围为柳泉路北延段(中润大道至桓台城区南外环),全长11公里,规划两侧各控制300米,总面积约6.6平方公里;胶王路淄博段(周村区王村镇至淄川区黑旺镇)总长约54公里,两侧各控制500米,总面积约54平方公里。两路规划预计明年上半年编制完成。

  中心城区路网专项规划将主要针对部分重点路段进行。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由于中心城区南北路相对较为畅通,东西路相对不太顺畅,他们将有针对性地进行路网整合,比如部分断头路和丁字路将全部打通,部分瓶颈路段将进行改造整合,部分区域将规划设置新路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