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人大主任会议:重点监督国有资产流失重大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6:40 红网

  红网长沙12月6日讯(通讯员 路标 记者 肖雄)今天,湖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98次主任会议召开。湖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就依法推进国企改革和监管、促进国有经济发展壮大进行了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级人大要加强对国有资产管理的监督与支持,并对国有资产流失的重大案件进行重点监督。

  会议对湖南省国资委成立一年多来,在依法依规推进国企改革,做好国资监管工作

,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完成国有企业改革目标任务,推动省属国有企业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积极采取措施、努力筹措改革成本,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确保企业和社会稳定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针对目前湖南省国有企业改革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会议强调指出,各级人大要加强对国有资产管理的监督与支持,并对国有资产流失的重大案件进行重点监督,督促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落实好《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和省里的有关政策,明确县级国有资产的监督责任主体。各级人大要就国有企业改革中分离移交企业办社会职能、筹措改革成本、形成改革合力,以及有关治理整顿企业生产、发展环境等问题,组织人大代表进行专题视察和专项检查等活动,以督促、推进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和企业改革发展环境中的重点问题的解决,消除改革工作中的梗阻,确保顺利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各项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议程草案;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向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交办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意见和建议的函,研究了关于组织由湖南省选举产生的全国人大代表集中视察的方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向东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时昌、颜永盛、王四连和秘书长刘永寿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稿源:红网)

  (作者:肖雄)

  (编辑:刘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