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空气前赴后继逛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6:4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连续三天的北风让京城的百姓尝到了严寒的味道。今天早晨风小了,感觉没有前两天那么冷,最低气温还是在零下6℃以下。这次的冷空气真可谓“前赴后继”,不肯饶过已经处于寒冷中的人们,又有一股冷空气将补充南下,今天白天还有3、4级的北风,短时的风力还能达到5级。由于北风不断把冷空气带到北京,气温不会明显回升,今明两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与昨天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还是在0℃左右徘徊,人们仍然会感觉到很冷。明天早晨的最低气温预计在零下7℃左右,早晨上班上学的人们要穿戴暖和,以免着凉感冒。

  连续三天的北风在给人们带来严寒的同时,也当起了义务清洁工,清洁了空气,为北京空气质量达到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达标做出了贡献。这几天,京城的天空湛蓝湛蓝的,大气透明度极佳,远处的西山清晰可见,空气质量都达到了优或良的等级。今明两天,北京继续刮着北风,空气质量也会继续保持在优良的水平上。

  今年,北京的秋季持续偏暖,冬季又姗姗来迟。这次的强冷空气又使北京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跨入了严冬。温度的这种急剧变化,使人体难以适应。这两天,患感冒和呼吸系统疾病到医院看病的人数猛增,心脑血管疾病也进入了多发期。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天气寒冷要及时添衣保暖,老年人应尽量减少外出,在户外的时间不要太长,年轻爱美的女士也应做到既要风度也要热度。(马静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