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晚报:“小弟”的“面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6:50 中国新闻网

  20天的时间,郑智经历了一次大起大落。从被全球禁赛6个月,到最终只在亚足联组织的比赛中禁赛3场。于是,郑智赴欧洲踢球的计划重新启动,同时开始盘算着明年正式结婚。但仔细品味这个好似喜剧的结局后,却让人感到并非全是甜的滋味。

  从郑智个人来说,这个结果当然非常理想。虽然他仍将缺席中国队的3场比赛,但起码不会半年内不能踢球了。但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费这么大劲搞的这样一次“救赎行动”

到底意味着什么?

  亚足联年终奖项上没有几个中国人的名字、郑智被处罚了事先居然都没人知道……中国足协在亚足联的地位只能用“不过如此”来形容,多丢面子呀。

  自身联赛搞不好,国字号球队水平上不去,在亚足联也没有话语权,不遭遇信任危机也难。也许正是为了证明自己在亚洲足坛,并不仅仅是一个“小弟”,这次中国足协真是下了大力气,要通过郑智事件来告诉人们,亚足联的老大们,还是要给我们面子的。于是谢亚龙和张吉龙同时做工作,于是,亚足联也真的给了面子———郑智“得救”了。

  但是,中国足球得到了什么?没有。

  结果是明摆着的。郑智从半年禁赛到禁赛3场亚足联比赛,对他自己和鲁能的确是件好事。但是,这对于国家队来说,郑智反而增加了一场禁赛。中国足协费了这么大力气“做工作”找面子,还是让“大哥”们给涮了。

  话说回来,你的面子就那么大,因为从谢亚龙的前任开始,中国足协已经在亚足联一步步沦落为“小弟”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