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长虹物流改革重手奇效 年降成本突破7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6: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统计数据表明,截至2005年11月,长虹物流成本累计下降突破7000万。12月6-8日,2005长虹首届全国物流商大会在绵阳召开,就长虹物流改革及相关物流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总结。

  据悉,始于今年初的长虹物流改革吸收了国际最先进的供应链管理模式,采取把供应商、制造商、仓库、销售商、客户等各个环节有效整合到同一个物流平台上,实现物流系统

成本最小化,效益最大化的目标。长虹通过干线运输招标,截止2005年11月,公路运输成本相比去年同期下降22%;铁路运输成本在年初下降15%的基础上再降10%;生产环节费用短途运输、车辆维修下降15%;出口运输费用下降30%;绵阳外租仓库费用下降50%。

  从今年初开始,长虹针对物流体系资源过多、效益少、职能分散等现状,通过整合物流资源,从供应链角度构建长虹新的物流体系,系统解决公司产品对市场的反应速度,提升产品竞争力。今年6月,以广东地区为试点,长虹开始启动全国销售物流RDC改造,撤并仓库123个,形成64个RDC和4个CDC。与此同时,与公司营销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随时与营销部门协调、解决产品配送存在的问题,保证销售配送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安全性。在生产原材料储配体系中,集中了原来分散的原材料库房,引入条码技术和WMS系统,对原材料库存管理的信息系统进行改造,有效提高物料配套系统,保证库存配套数据的准确、真实和完整。此外,长虹物流采用先进的ERP系统管理库存,信息化建设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长虹物流公司总经理杨剑透露,2006年,长虹将通过彻底整合公司内部物流资源,继续完善长虹物流的平台功能。在运输方面,以全国销售物流网络为支撑,以第三方物流商为主体,构建国内干线运输货物回流体系和信息化平台;在仓储配送方面,进一步优化RDC设置和物流供应商结构,进一步提升对销售系统的服务质量。

  根据长虹物流改革战略发展规划,长虹正分阶段实施规范物流、精益物流、精品物流战略,目前已基本实现规范物流和精益物流,下一步目标就是把长虹物流打造成业界优秀的第三方物流企业,实现长虹精品物流的战略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