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村正义:目前中日关系不顺利主要是日方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2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十二月六日电(记者李思之)正在湖南友好访问的日本政治家武村正义先生今天晚间接受湖南省省长周伯华会见时表示,目前中日关系不顺利主要是日方原因,这样中日两国地方政府之间、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就尤为重要。

  武村正义先生长期致力于发展中日友好关系,是湖南与日本滋贺县缔结友好城市的签字人、见证人,曾任日本官房长官、大藏大臣。

  周伯华高度评价了武村正义先生在湖南省与滋贺县友好交流上的贡献,回顾了近年来湖南与日本交流情况。周伯华说,武村正义先生是湖南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你认为中日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的观点,正与我们政府的目标一致。”

  周伯华表示,中华民族十分热爱和平,今天的发展正是想将世界建设得更好,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武村正义先生说,目前中日关系不顺利主要是日方原因,但不管什么困难,两国政府、人民都能克服。

  武村正义先生表示,日本曾给中国等国带来了苦难,越来越多的日本国民对小泉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很反感。武村正义先生相信,中日关系在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友好发展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