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常德市级中心组第四季度集中学习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22:13 红网

  11月28日至29日,常德市级中心组举行今年第四季度集中学习。

  程海波、陈君文、曹儒国、周用金、刘本之、夏朝华、刘春林、胡宗清、刘明、覃清香、何佑民以及在家的市级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在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中,国家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博士就当前的宏观经

济形势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理论创新作了辅导报告;省委讲师团副主任、教授李官生对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串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郑佳明就和谐社会建设作了专题辅导。

  在29日下午的讨论发言中,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建议》阐述了“十一五”时期的历史方位;提出了制定和实施“十一五”规划,必须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明确了“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主要任务以及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要求;提出了改革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支撑点是自主创新;胜利实现“十一五”规划,关键在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与会者还就加大社区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力度,构建和谐社区;注重信心建设,规范社会管理,加大法制规范力度,加强责任机制建设;如何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发表了意见。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君文在发言中指出,经济发展必须科学,经济不发展谈不上科学,构建和谐社会也必须通过加快发展来实现;社会发展靠经济,经济发展靠工业,工业发展靠招商,招商引资靠环境;因此,在认识上我们不能有丝毫动摇,必须把工业短腿拉长,聚精会神,全身心地发展工业。在公共产品的提供和公益事业的发展上要开阔思路,突出发展的理念,突出市场经济的理念。

  常德市委书记程海波在学习总结时强调,“十一五”规划《建议》最鲜明的特点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指导现代化建设、指导治国理政的理论,提得非常及时,非常准确,符合中国实际,符合世界潮流,符合客观规律。对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程海波指出,要学会换位思考,要把责任目标分解到各个部门,拿出具体规划和实施意见。要抓好中央文件精神的理解学习,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不懈地进行改革,抓改革,促发展,不断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当前,在招商引资上要有危机感,紧迫感,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这是关系到常德发展后劲的大问题,必须毫不动摇。在农村,要集中解决农民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解决农民生产、生活中最棘手的问题。要抓紧今年的最后时间,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稿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杨国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