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锦赛中国女手首战上演逆转击败日本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2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十二月六日电二00五年女子手球世锦赛北京时间今天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揭幕,中国队首战上演精彩逆转,以三十三比二十七战胜宿敌日本队,迎来“开门红”。

  中国此次与日本、俄罗斯、乌拉圭、荷兰和克罗地亚分在同一小组,其中,俄罗斯、克罗地亚均属世界一流强队,而跟据赛制,只有小组前三名才能进入第二轮小组赛,因此,与实力相当的日本之间的首战对于中国女手至关重要。

  比赛开始阶段,刚刚在挪威女子手球四国邀请赛上三战三负的中国女手依旧没能迅速进入状态,而日本队凭借顽强的拼抢屡屡反击得手,上半场结束时,日本队以十八比十四领先。

  四分落后的中国女手在下半场却发挥出近来少见的积极且稳定的状态,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利用有效地配合冲击日本队的腹地,进攻颇为流畅而且极具威胁。领先的日本队则显得较为保守,过于重视防守反倒忙中出错,结果下半场仅得到九分,渐入佳境的中国女手得到十九分,最终以三十三比二十七的总比分赢得此关键一役。

  本组的另外两场比赛中,东道主俄罗斯队以四十三比十六轻取乌拉圭。老牌劲旅克罗地亚队在荷兰队的冲击下竟以二十七比二十九告负,爆出本届赛事首个冷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