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时报专题 > 正文

柬王妃被传出逃泰国(秘闻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8:25 环球时报

  

柬王妃被传出逃泰国(秘闻录)
夏卡朋亲王(法新社图片)

  本报驻柬埔寨特约记者林家旭本报记者段聪聪

  泰国《民族报》12月4日披露,柬埔寨王妃因没有在边境口岸登记进入泰国境内,将面临非法入境指控。这位王妃正是日前受不了丈夫虐待出逃的柬埔寨夏卡朋亲王的妻子。

  市场上的神秘女子

  12月2日,在临近泰柬边境的一个市场里,两个女子突然和一个柬埔寨人争执了起来。双方拉拉扯扯的动作立即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市场上的骚乱引来了警察。经盘查发现,这两个女子中年龄较长的一位没有合法入境许可,于是警方将她们带回警局。

  没想到,在审问中,年长的女子说她叫查鲁婉,50岁,是柬埔寨亲王夏卡朋的妻子。她与亲王结婚20多年,育有一子,今年21岁。陪着她的年轻女子是自己的儿媳。查鲁婉还向泰国警方哭诉,夏卡朋亲王把她关在房间里,经常殴打她。至今她脸上还有肿胀的痕迹。她说,亲王妻妾成群,她和亲王的关系不好,无法忍受虐待,才和儿媳一起逃出王宫。在市场上与她们争执的柬埔寨人就是王室派来的。这两个女子都表示,再也不想回柬埔寨,请求泰国政府给予政治庇护。

  负责处理此事的泰国警察署长接受《民族报》采访时说:“查鲁婉从柬埔寨进入泰国时,虽持有合法的泰国签证,但没有边境检查人员盖的入境章,因此违反了规定。”他还说,查鲁婉将面临非法入境指控,如果能交一定数量的罚金,就可以留在泰国,她的儿媳手续齐全,可在签证有效期内留在泰国。

  据报道,2日柬埔寨政府与泰国取得联系,希望泰国把查鲁婉二人交还柬埔寨,但遭到婉言拒绝。泰国方面表示,先解决查鲁婉的非法入境问题,再考虑其他的事情。

  媒体视线外的亲王

  夏卡朋是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的哥哥、国民议会议长拉那烈的弟弟,他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和两个兄弟比起来,人们对夏卡朋的了解就不怎么多了。

  几年前,夏卡朋经营柬埔寨一家航空公司,但因缺乏经验不久就宣布倒闭了。后来,他打算从政,在第三次全国大选前,组建了一个政党并报名参选,但因知名度低,缺少竞选经费,没有政治人才,结果名落孙山。这时,夏卡朋认识到,自己力量不够,便解散了组建的政党,投入奉辛比克党,并成为该党的高官。

  夏卡朋婚姻关系比较复杂,至今共有6个妻子和13个儿女,但他已经和前4个妻子离了婚,而查鲁婉是他第五任妻子。

  王室生活传闻少

  在柬埔寨,关于王室成员私生活的传闻比较少。究其原因,一是王室成员比较注意公众形象,如果有什么私人大事,王室一般会郑重公布,以正视听。例如,拉那烈亲王的女儿和法国军官订婚的事,预先就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二是人们能宽容地看待王室成员的个人生活,不怎么议论个人的事情。已婚的王室成员是否在公众场合偕配偶出席,也没有人过分留意。夏卡朋的妻子至今也没有几个人认识。记者还专门就此事询问一位奉辛比克党高官夫人,但像她那样常在上层圈子里走动的人也没有什么消息。

  对于查鲁婉遭虐待的事,柬埔寨王室还没有发表意见。目前,夏卡朋亲王正带着柬埔寨体育代表团在菲律宾参加东南亚运动会。自称是他妻子的人却在泰国避难,这也许是他想不到的事。▲

  《环球时报》(2005年12月05日第四版)

  相关专题: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