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洲区 新小区步行街办餐饮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2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近年来,市城区部分居住楼盘新建了一些商业步行街,不少商铺业主想在此经营餐饮项目。但是,近期香洲区环保局考虑到这些项目产生的废气、油烟、噪声等会对小区造成环境污染,对其提出的环保审批均不予通过。

  据了解,新型住宅小区在开发建设时很多兴建了商业步行街,主要有岭南世家财源道、南厦丰泽园步行街、锦绣柠溪步行街、春泽名园步行街、五洲花城世派街等。

  据香洲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日前介绍,从去年下半年到目前为止,上述5个小区商业步行街已有七八家餐饮商铺到该局要求审批,均未通过。该局认为,此类商业街位于住宅区内,与住宅楼临近或直接相连,底层为商铺,楼上为住宅,在规划建设时未预留烟道等设施。在此设置餐饮项目产生的废气、油烟、噪声难以扩散,势必造成环境污染,影响住户。因此,他们觉得环保审批部门应从源头上控制,一律不予批准。

  但此举遭到了多数开发商及商铺业主的强烈反对,不少业主表示,开发商在出售时曾承诺可以开餐饮店。香洲区环保局表示,目前此问题非常突出,为此他们进行了专题调研。目前香洲区环保局已与上级领导沟通,将此问题提交市城建系统工作协调会研究。

  刘可英孙幼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