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指标股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市场在大盘指标股的带动下有所回稳,但是盘中的反弹仍显得较为谨慎,两市股指并没有触及上方的5日均线。从股指波动的区域来看,除了深圳综指已经跌破前期低点外,上证指数和深圳成指继续在前期箱体底部运行,重心逐渐下移的倾向没有消除。从盘中个股表现看,能源电力以及资源类个股表现好一些,缺乏明显的领涨板块,但有5只个股出现涨停值得重视,因为一段时期以来,权证市场的火爆导致了A股市场已经被边缘化,盘中鲜有个股涨停和异动。

  单从成交量来看,盘中的活跃资金进一步集中在权证上运作,但是权证市场的快速扩容使得品种的整体换手率逐渐降低,资金的分流有可能导致介入资金的逐渐撤离,因此,短期内介入权证炒作的投资者要慎之又慎,要做到把握盘中机会,切不可将短线做成长线。

  从技术上来看,11月K线出现的“极线”预示着变盘的可能,但是也反映出市场的谨慎心态,大部分投资者只能在中长期看好和短期资金缺乏导致的小幅盘软中苦苦等待。周二的反弹由于缺乏成交量和幅度的支持,只能看作是下跌中的抵抗,但是盘面的一些积极因素不容忽视。中国石化、G长电、G宝钢等几只大盘指标股均创出了3日来的收盘新高,虽然这种迹象可以用护盘以及年底资金布局来“解释”,但是权证市场的适度降温是可以预见的,撤离的资金回流A股市场不是没有可能,只是推动市场扭转盘跌趋势需要的资金更大程度是稳定的中长线资金,短线投机资金的回流注定了反弹行情和个股行情的来去匆匆,也许投资者仍需在耐心等待中静观年底前股指有限的起起伏伏。(山西证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