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桃园工坊推出客家风情拼布作品推广客家文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53 中国新闻网
桃园工坊推出客家风情拼布作品推广客家文化(图)
  中新网12月7日电台湾桃园县鲁冰花拼布艺术工坊,研发具客家风情的拼布作品。展出的手提包袋、抱枕等作品均使用客家庄常见的植物、文字,并融入创意,极具艺术价值。

  据台湾媒体报道,工坊负责人蒋絜安和工作伙伴设计多款有客家风情的小钱包、手提袋、桌巾、抱枕等多种作品,除了精致的手工、缝纫车工,客家庄常见的油桐花、鲁冰花等图案更使作品透出浓浓的客家原味。

  鲁冰花工坊也在部分作品上绣上“晴耕雨读”、“敬纸惜字”等字,虽然只是短短四个字,却充分展现客家人传统敬天知命、努力上进与尊敬文化的精神特质,制作者希望透过作品的创意,让具客家特色的拼布作品也能带动流行,甚至成为市场品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