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月20日左右 新光大桥合龙珠江封航两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5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新光大桥将于12月20日左右合龙、内环路至三元里立交道路计划月底通车、广清互通立交往深圳、佛山、清远方向年内贯通!昨天,顶着寒风在多个城建重点工程现场视察的人大代表为频频传来的捷报欣喜不已。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庆华表示,上述工程都进展得很顺利,如果上述工程的交通节点都打通之后,将可以很好地改善广州交通。

  新光大桥主拱将创国内纪录

  备受关注的广州南拓重点工程新光大桥主拱提升有望在本月20日左右进行,届时长度为168米、重量为2850吨的主拱中部将首次被数控液压千斤顶同步提升到85米的高度,完成主拱合龙。据现场施工的工程师介绍,该主拱中间大节段的提升及高度将创下我国桥梁施工整体提升总量及高度记录的新高。

  昨天前往视察的人大代表在现场看到,1.6万吨的半潜驳船已经在现场待命,重量近3000吨的主拱中部已经焊接完毕正横跨在江边陆地。据新光快速公路的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工程巨大,提升主拱的时候将在珠江江面封航两天,提升主拱当天将全程使用气象局电脑,当天的温度和风速都将会影响到提升合龙的完成。必须在小于5级风速,温度不高的情况下进行,一旦不符合要求将随时停止提升。

  内环路至三元里立交即将通车

  负责施工的有关负责人向人大代表透露,内环路(市电视台)至三元里立交道路计划今年年底通车。据悉,该工程完工后将成为内环路东往西方向转北连接白云新机场高速路的必经和最快捷的道路,司机可以通过内环直接到达解放北,不需要再到环市中路通过大白立交右转到达解放北路,可以大大缓解大白立交的压力。

  广清互通立交年内部分贯通

  而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办副主任殷建军则向到现场视察的人大代表表示,广清高速公路与广州市环城高速公路连接线项目计划明年上半年完成。其中广清互通立交的清远-深圳匝道桥,广州-佛山匝道桥,佛山-清远匝道桥都计划在今年年内贯通,明年上半年通车。同时,位于广清互通立交佛山方向的白坭河桥及以西路段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建成,届时整个广清高速公路与广州市环城高速公路连接线项目将完成。

  “快捷路”明年3月31日全线通车

  市人大代表在视察中收到的另一个好消息是:黄埔立交工程计划于明年2月份建成,新港东立交工程计划于明年1月份建成,整个快捷路系统工程计划于明年3月31日全线通车。广州市城区快捷路系统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新港东立交工程已经完成了97%,目前各项收尾工程如场地平整、人行道建设和绿化工程等正在紧张进行,今年12月30日将全部完成剩余土建工程。

  图:

  昨日,人大代表在新光大桥工地旁听取有关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