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将重点管理四大区域 严查8类交通违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本月,北京交通管理部门将对货车超载、机动车超速、违规运输危险品等五大方面进行专项整治,同时严格查处8类交通违法行为。

  交管部门指出,12月份重点管理区域包括,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前三门大街、广安大街、平安大街,二、三、四、五环路及其联络线;郊区高速公路、国市道、城镇主要大街及山区公路以及“122”接警集中的交通堵点、秩序乱点和事故黑点,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运

输路线,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占路施工现场及周边道路,交通枢纽、繁华商业区、城乡结合部、农贸建材批发市场周边道路。

  严查的8类交通违法行为为:

  1货运机动车无通行证进入市区及禁限道路;三轮车、“摩的”、残疾人专用车驶入禁限区域、违法停车揽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2非机动车闯灯越线、逆行绕行、骑车带人;行人违反交通信号、翻跨护栏、不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

  3客运机动车超员、货车超载、机动车超速、非法校车(九座以上面包车),机动车停车不入位、在禁止停车路段特别是高速路、快速路及环路路侧违法停车等。

  4机动车不按规定安装使用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以及报废车、未年检车上路行驶等。

  5机动车遇前方道路受阻时进入非机动车道行驶、穿插排队等候车辆、强行驶入已拥堵的路口内等。

  6酒后开车、非司机开车、违反交通信号指示通过路口等严重违法行为。

  7大(小)公共汽车、出租车、长途客运汽车站外揽客,违法停车上下乘客。

  8违法占路摆摊设点;车行道内兜售物品、乞讨;在道路范围内未经批准的施工作业及超范围施工等。(张涵 杨国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