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半市民对禽流感“没感觉” 多数人减少食用禽类,但心里不发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5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田霜月通讯员徐刚)广东周边部分省份相继出现了禽流感,广州过半的市民对此心态稳定,没有出现恐慌情绪,但有六成市民已经有意识减少食用禽类产品。在本月初召开的省情分析与咨询会上,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公布了这样一项民意调查。

  本次调查采取随机抽样的方法,访问了广州八区1025名不同年龄、职业和收入水平的市民。调查结果显示,九成七受访市民知道近期爆发的禽流感疫情,电视、报纸等主流媒

体是了解的主要途径。超过五成的市民表示对禽流感疫情“没感觉”,但有四成三的市民担心自己或家人被传染上禽流感。这表明目前市民情绪波动不大,社会心理相对稳定。

  调查数据也显示,有六成五的市民近期采取了相应的防范措施积极应对禽流感,如66.1%的人表示会“减少食用禽类产品”,42.8%的市民会“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42.2%的市民会“避免直接接触禽类”,还有40.6%的会采取“加强消毒”等措施。

  大多数受访市民对政府处理禽流感疫情的工作表示满意,肯定政府在防治禽流感疫情中所起的积极作用,认为政府能够及时公布信息,指导预防,使市民心里有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