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听信游医骨癌青年失右腿 医生称耽误治疗生命无法挽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5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严艳方谦华实习生王向阳通讯员陈起坤陈燕奎)昨天,20岁的邓剑财接受了右腿切除手术,但即便如此,患晚期骨癌的他仍活不过三个月。昨天,记者在中山一院骨科病床上见到他时,他说,很后悔当初听信游医偏方,耽误了治疗。

  邓剑财是梅州蕉岭人,今年4月发现右膝盖一肿物长到直径10厘米,遂到梅州市人民医院就诊。“CT诊断说是骨肉瘤(骨癌),要截肢。”但邓剑财没有接受治疗,回到老家找乡

下医生治疗,“以前听说有些病没得治,都是乡下医生治好的,我就想搏一下。”

  乡下医生称邓的腿只是炎症,给他开了100多天的中药,直到最后眼见邓的膝盖肿大到无法控制,一甩手就不管他了。11月底,邓剑财的膝盖已经粗过了腰,足足有脸盆那么大,这才到广州求医。

  昨天上午,邓剑财实行了右腿截肢手术,“手术顺利,但病人最多也活不过三个月了。”主刀医生称,邓剑财的癌细胞已扩散至全身,但如果不做手术,他随时可能死亡。手术后的邓剑财说,现在很后悔。“如果当时腿一软就去看医生,肯定还有转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