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竞报:弗洛伦蒂诺的戏班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59 中国新闻网

  如果可以,真想给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送一面锦旗,上书八个大字:“表演第一,比赛第二”。想必他应该很喜欢,因为说出了他的心里话。

  伟大的皇家马德里,无与伦比的皇家马德里,早就沦落成了弗洛伦蒂诺的一个草台班子,见空地就搭台,见台子就唱戏,足球搭台欧元唱戏而已。

  所以在三年内第六个主教练卢森博格下课了的这个时候,我们已经用不着再有任何的惊慌与不解,只需要明白,这不过是弗洛伦蒂诺的戏班子又该换师傅了而已。不换不行,满戏班的花旦们都忘光了唱词,再这样下去,就没有人请,连饭都混不到吃了。

  弗洛伦蒂诺的皇马,实在很像中国早年间的江湖戏班。为了让有钱人大把掏银子来捧场,甚至花更大的价钱接府里去唱,弗大爷是煞费苦心煞费银子,买了成堆的绝色美人,个个都是“当家花旦”。

  圈内但凡有几分姿色,又能唱几嗓子的,弗大爷一个不想放过,通通买来,或留在自己脚边撑台子,或稍加调教后转手高价卖给别的戏班。弗班主精明能干,赚足了江湖名声更赚足了江湖上的银子。

  但也有搞砸了的买卖,养得年老色衰了还没出手的花旦也不止一二个。不过现在摆在皇马戏班子面前的,可不是这样的小问题,而是整个班子都不会唱戏了!这可是个天大的问题,怎么解决?弗洛伦蒂诺的习惯动作就是,赶紧再请师傅啊!

  其实这哪里是师傅的问题。师傅都不错,关键是师傅来了哪有人让你教,当家花旦们日日被弗老板拉出去坐台,给张大爷唱曲给李大哥陪酒,给王大人的妈祝寿给刘财主的爹哭丧,都忙着给老板挣现银去了,谁还有空来跟师傅吊嗓子学新词呢!

  满脑袋装着银子的江湖第一班班主弗洛伦蒂诺,眼看着就要撑不住了。银子越来越不好挣,当家的花旦们越来越花容失色,最可怕的是台下的观众们越来越心浮气躁,动不动就摆出一副要砸场子的架势来。绝对不能怪观众,因为花旦们唱出来的东西,确实越来越没法听了!

  弗洛伦蒂诺和他的戏班子,走到了历史的交叉路口:是继续买人卖人挣现银,然后把所有人都买卖成残花败柳,还是把花旦们都弄回去静下心来练基本功,然后卷土重来再当江湖第一?不想清楚这个问题,一年内再换十任师傅,也是白换。

  至于“艺术顾问”萨基,让他走吧,说不定他就是卧底过来,专灭你班子“艺术细胞”的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