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近900名老人按“平安钟”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香港消息一股寒冷的冬季季候风正在影响着香港,前晚香港市区气温急跌至11℃,香港天文台前天下午发出今年入冬以来首个寒冷天气警告。前日凌晨至晚上8时,有近900名长者按动平安钟求助,其中50人需要送院,主要因气促及头晕。

  香港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郑楚明表示,一道冷锋正影响南海北部,相关联的冬季季候风,将为华南带来寒冷的天气。由于前晚市区气温下跌至11℃,天文台前天下午发出入冬

以来首个寒冷天气警告。这也是天文台在6年前有寒冷天气警告以来,最早发出警告的一次。

  郑楚明预测,寒冷天气会持续整个星期,明天天气寒冷和干燥,晚间市区最低气温约在11℃左右,新界会再低二三摄氏度。直至星期四,气温将回升至13~19℃。

  由于天气转冷,按“平安钟”求助的长者人数激增。长者安居服务协会由前日凌晨至晚上8时,共收到近900名长者按“平安钟”求助,其中50人因为气促、头晕或各类痛症被送入院。长者安居服务协会已激活应变措施,如增加“平安钟”服务的人手,并成立为数逾40人的“特速送赠寒衣部队”,为无依长者送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