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进党内中生代酝酿推举罗文嘉参选民进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04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7日电民进党在“三合一”选举大败后,除了陈水扁陆续约见党内派系领袖外,民进党中生代为了迎战强劲的对手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酝酿推出落选的台北县长候选人罗文嘉参选党主席,要给党带来“新意”。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自败选后,连续两天安排与刚为败选负责去职的党主席苏贞昌及“行政院长”谢长廷谈论民进党未来如何重振士气、进行改造。陈水扁6日上午约见民

进党新潮流系大老邱义仁及吴乃仁,针对县市长选举败选,听取两人的意见。

  不过民进党内一股中生代力量酝酿推出罗文嘉参选党主席,他们认为罗文嘉败选,是因为整个大环境的关系,罗文嘉本人形象清新,同时他在选前提出“新民进党运动”,可以趁党主席选举进行论辩。相关人士透露,民进党紧接着面临2006年台北市、高雄市市长选举、2007年“立委”选举、2008年“总统大选”三场硬战,党内论资排辈已经无法符合民众的期待,要有新的作法,新的作为,才能赢回民众的支持。

  但民进党资深中常委蔡同荣已宣布参选补选党主席。相关人士指出,罗文嘉不一定会输给党内大老,要一战才会知道,这样的方式也没有什么不好。不过“福利国联机”等党内另一派中生代李俊毅等人对罗文嘉参选则认为不妥,也有人认为苏贞昌是因为罗文嘉败选才下台,现在罗文嘉要参选主席,“这叫苏贞昌情何以堪”。

  对于党内有人推举他参选补选党主席,罗文嘉本人说,目前仍忙着在北县各乡镇谢票,还未考虑未来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