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升学生语文水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提升学生语文水平(图)

  《检讨中学教学语言及中一派位机制报告》前日发表

  香港消息香港教统局局长李国章5日接纳教统会《检讨中学教学语言及中一派位机制报告》,向立法会申拨11亿港元注资语文基金,提升学生英文及普通话水平。

  李国章前天召开记者会,公布影响深远的教学语言政策及新升中派位机制。他指特区政府接纳教统会报告,并认同以“母语教学,学好英文”作为未来政策方向。香港教统局下周一会向立法会申请拨款11亿港元注资语文基金支持学校,确保学生学好英文和普通话。

  香港特区政府决定预留当中的8.3亿港元,给中文中学申请提升英语水平,每所中文中学最多可获300万元拨款,分6年发放;同时预留给英文中学5000万元。余下约2亿元,则给用普通话教中文的学校申请,拨款上限为40元~50万元。

  李国章说,有人质疑为何中文中学最多可获300万元,而英文中学只有50万元,这个理由很简单,英文中学已有85%的学生英文水平过关,他们要再拔尖或令比例再提升所需的资源,应该比中文中学要少得多。

  李国章相信,若干年后,香港将不再有“中中”、“英中”之分,家长可凭学校的真正实力来选择最适合子女发展的学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