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国际港务公司在香港发售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07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2月6日电(记者余瑛瑞)厦门国际港务股份有限公司6日起在香港公开发售股票,发行至9日中午12时结束。厦港国际股票将于19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计划筹资10.1亿至12.2亿港元。

  厦港国际将发行8.58亿股H股(未计及超额配股权),其中7.722亿股H股将初步以国际配售形式发售予机构性、专业及其他投资者,其余8580万股H股则于香港发售,招股价

为每H股1.18港元至1.42港元。若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则可额外发行1.17亿股H股(占股份发售的15%)。

  据有关人士介绍,集资净额中约人民币4.5亿元用于兴建位于厦门市海沧港区的新泊位,包括第1、4及5号泊位;约人民币4.5亿元用作偿还贷款;余额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附属公司将成为厦港国际的策略性投资者。该公司同意以招股价在国际配售中认购1.3046亿股H股,相当于国际配售股份的16.9%。法国巴黎百富勤融资有限公司为此次上市之全球协调人、账簿管理人、牵头经办人及保荐人。

  位于台湾海峡西岸的厦门港是中国第七大集装箱港口,是长三角与珠三角之间唯一的最大深水港口,基本市场覆盖可以遍及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浙江省南部及广东省东北部。厦港国际是厦门最大的港口运营商,亦是厦门唯一能够提供全面港口配套增值服务的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