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服务提供者在内地的投资日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0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6日电(程硕 陆文军)每10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就有3家来自内地,2005年香港服务提供者在内地的投资预计将达38亿港元。

  日前在上海举行的“沪港大都会发展研讨会”上,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说,近年来,内地企业对金融等专业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而香港的服务业相当成熟,目前约占当地生产总值的90%。

  越来越多的内地企业通过香港这一服务平台与国际接轨。统计显示,自从1993年首家内地企业--青岛啤酒在香港上市以来,目前约有320家内地企业通过在香港市场上市,总体集资超过1万亿港元。截至2005年10月底,内地企业占香港上市企业数目约30%,总市值占香港股票市场的38%。

  除了为内地赴港上市的企业提供服务外,香港的服务业眼下还在利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的有利时机,积极扩展内地市场。据悉,2004年底,香港的服务提供者在内地增加了29亿港元的投资。由于在“安排”第三阶段,香港企业可以以更优先和优惠的条件进入内地市场,预计在2005年香港在内地的服务性投资将增加到38亿港元。

  唐英年介绍,内地在通过香港引进香港和国际服务业的经验之时,日益增多的内地服务业也在以香港为跳板,迈向海外市场。据统计,来自内地的“安排”项下服务行业在香港的投资2004年增加了约10亿港元,预计2005年会新增45亿港元。这表明内地企业到香港发展的潜力巨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