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线超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13 重庆晚报

  不知道哪位高人说过,男人的血管里流动的是汽油。哈哈,真是生动贴切形象逼真。我有一哥们儿,硬是将他那辆破旧的普桑当作绝世宝马来开的。他常吹嘘:宝马起步有多快,他的车就有多快。所以,每回看见他的车,不是前左角蹭破了皮,就是后右方刮伤了面,不用问,这大多是在十字路口左转弯时内线超车的伤痕。

  那架式我见过N次,真叫生猛。明明是排在第二位或者第三位,绿灯一亮,这家伙忽

拉一下就冲出去了,等拐过弯时,已然排在第一位。当然,也有不少时候是没有排到第一位的:要么是被逼撞翻了护栏,要么是直接撞人家车上了。我有时纳闷:你闲人马大哥一个,着个啥子急嘛。人家得意地说,咱要的就是那种感觉。

  那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我至今也不知道。我只知道自己在保险公司没有亲戚,在交警队没有熟人,在修理厂没有朋友,口袋里也没有多少银两。还有,自己身子骨也不是那么结实,经不住人家三拳两脚。所以,尽管那哥们儿孜孜不倦、甚至奴颜媚骨地要教我玩内线超车的独门秘笈,并且夸夸其谈地向我灌输其超车成功后的那种快感,我仍然唯有恭敬,再恭敬,却不敢从命。

  有一次,我路过一个十字路口,也是一个家伙内线超车,开着一辆昌河微面,居然想到要超前面那辆满载家具的东风,可能一下子油没跟上,被东风逼得不住地往左边打方向盘,结果撞上左边直道上停着等灯的一辆富康,那是一个下坡,所以,富康也没闲着,用屁股很妩媚地顶了一下后面的那辆四眼奥迪。这下祸惹大了,只见从富康上下来两位彪形大汉,揪出昌河里的爷们儿就是一顿狂风骤雨。奥迪上也过来一位汉子,在一旁加油助威,“打,打,我看你有好多银子来填我那几个圈圈儿。”

  我有些纳闷儿,不就是撞了你们的车吗?有必要动那么大的怒,将人家打得那么惨?后来才发现个中原因:那辆富康还挂着临牌,一看模样就是刚刚从生产线上接下来的新生儿,人家辛辛苦苦攒钱买的新车,牌照都还没上,就被你给破了相,还是辆咣当响的微面,难免怒火中烧了。再加上多少受了点惊吓,拳头上自然也就分不清轻重。唉,都是内线超车惹的祸啊。后来交警闻讯赶来了,看到那位昌河司机,第一句话居然是,“怎么又是你?”

  哦,想必也是一位玩内线超车的资深人士吧。

  胡双庆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