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剪刀偷摩托出手就被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剪刀偷摩托出手就被捉(图)

  一把丁字凿,一把剪刀,这就是偷车贼的作案工具。王维宣摄

  本报讯(记者欧阳晨通讯员天讯、龚宣)昨天下午5时15分,52岁的四川人蒲某戴着手铐被带进了警方指挥部。当天,因为手持丁字凿、剪刀偷窃摩托车,他被正在开展大清查

行动的民警抓个正着。从昨天下午4时开始,广州市天河区公安分局组织上千名民警,联合城管、工商、街道等部门分别在沙河街、兴华街展开了地毯式拉网清查,清发廊、查旅舍、收缴摆卖刀具、打击流动犯罪人员……

  黑发廊妄想缴罚款继续开张

  下午4时,当记者来到集结点时,四五百名民警早已整装待发。根据前期安排,他们将分为19个堵口组、25个清查组团团将沙河街围住,对居住在此范围内的违法犯罪分子展开打击。

  下午4时15分,记者跟随民警来到了沙河西街。在这里,民警先后清查了两间发廊。其中一间名为珍珍发廊的无牌无证的发廊在前期“剑锋”行动中早已被警方勒令整改,要求拆除阁楼上的居住设备。可是,当民警进入查看时,发廊窄矮的阁楼上竟然还安置着一张床。发廊老板拿出缴纳罚款的单据,说以为缴了罚款就可以继续营业。老板的说辞让民警哭笑不得,当即要求发廊马上关门。

  黑旅社3房间挤了30张床

  随后,清查组民警又来到了沙河西街18号。前期摸查的情况表明,在此栋居民楼的403房有一间地下旅舍。一进旅舍,记者吓了一跳,只见这个只有三个房间的屋子内竟然有三十张床,当时已居住了25位旅客。天津人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沙河街附近做服装生意的。做生意为什么住这里?便宜呀,这里一天才十五元,王先生这样告诉记者。不过,如此狭窄的空间居住着如此众多的陌生人,王先生不怕发生意外吗?偷窃、斗殴、火灾隐患……其实,地下旅舍存在着诸多治安隐患。人员复杂、通宵吵闹、四邻不安……这是当地居民的血泪控诉。

  两小时抓获4盗摩托车疑犯

  这时,另一组清查人员传来捷报,民警抓获了一名偷窃摩托车的现行犯罪分子。在押解民警那里,记者见到了两件简单的作案工具:一把丁字凿,一把剪刀。民警告诉记者,只要将丁字凿塞入车头锁一拧,用剪刀将电线剪断后重新接驳,小偷就能很快将摩托车偷走。

  更多的统计数字则表明,截至昨天下午6时,仅沙河街民警就抓获四名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带回五名设摊聚赌人员、非法经营地下旅店的人员5人,另有23人因为乱摆乱卖被警告处理。与此同时,兴华街的清查队伍也缴获了27辆摩托车。

  相关新闻

  粤港澳警方再携手

  “冬日”打跨境犯罪

  本报讯(记者张翼华通讯员夏晓露、黄国源)广东省公安厅在严打整治“粤鹰”行动中,部署珠三角的广州、深圳等八市公安机关,与港澳警方再次携手,从11月1日至11月30日开展了以打击黑社会跨境犯罪为主要内容的“冬日”行动,取得重大战果。广东公安机关在行动中抓获香港通缉犯6名、台湾刑事犯罪嫌疑人4名。

  粤港澳三地警方在此次专项行动中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行动前三方多次举行会晤,商讨行动方案、确定打击重点、交流情报信息、交换跨境犯罪线索和通缉犯名单。通过三方24小时情况通报热线,及时沟通查证犯罪线索及通缉犯情况。

  广州、深圳等八市公安机关在“冬日”行动中共出动警力135810人次,清查各类重点场所120343处,打掉重大跨境团伙6个、涉黑涉恶团伙17个,缴获枪支及毒品一批。行动期间,八市公安机关重拳出击,成功破获了一批重大案件。广州市公安机关成功摧毁一个特大贩卖枪支犯罪团伙,抓获团伙头目楚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仿“六四”、仿左轮等枪支15支,并在花都区捣毁一个大型地下赌博场所,现场抓获组织及参赌人员59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