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帮助大回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17 重庆晚报

  一位风尘仆仆的中年游客,在公路上拦住一辆过往的桑塔纳,请求免费搭顺风车。神色凝重的司机竟然同意了。车上,游客问司机:“你的脸色看上去不太好吧?”司机叹口气,回答:“老母亲躺在医院,我们家属已经收到院方下达的病危通知。我的心情不好,影响到你,真是对不起。”游客便关心起老人的病况。司机说,母亲因不慎跌倒而流血不止,急需输血,可她的血型非常特殊,家人都爱莫能助,医院血库里也没有相匹配的血源,只能眼睁睁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去。游客果断地说:“请把车开往医院吧,我的血型应该合适!”

司机看了游客从旅行包里掏出的健康卡,大喜……就这样,陌生游客400毫升的新鲜血液输进了老人的体内,老人转危为安。

  在人才招聘会的大厅里,有家招聘席前聚拢的求职人士特别多。那是因为该公司知名度高,职员待遇优厚,当然招聘条件也非常苛刻,非名牌院校的本科毕业生,根本就不会考虑。这时,被围在中央负责招聘的一个工作人员突然高声问话:“谁有钢笔,能否借用一下?”众人面面相觑没人响应,只听得外围有人应道:“我有!”工作人员便看到一位戴黑框眼镜的年轻人挤到前台,递过来一支钢笔。工作人员边写边问:“你也是来应聘的吧?”“是。”“请把你的材料留下。”“好。”结果出人意料,借出钢笔的年轻人竟然是该公司在招聘会上唯一录用的大专生。公司看好他的原因是:随身携带钢笔的个人习惯好,还有他出借钢笔所表现出的爱心可贵。

  司机让陌生人免费搭车,得到的是母亲生命的拯救;年轻人出借钢笔,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工作岗位。这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但我们更相信偶然中有必然,关键在于有爱心。愿世间真情永远,爱意永存,那么人人都有可能得到爱的大回报!

  杨丽芳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