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车之后生活多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18 重庆晚报

  编者按有了车,活动半径无形增大,生活视野更加开阔,自由度更大,心想事成;或许潇洒自驾游,独自上路,在旅途中借孤独去体验别样的人生;但是,除了堵车的头痛,停车的麻烦,修车的心烦,我们还多了一份对生命的敬意和责任,在马路上奔驰,盲点处处,不打起十二分精神那可怨不得人。内线超车固然风光,闪避红灯固然机智,但放第一位的,还必须是安全。否则,会乐极生悲。

  代客停车

  哥们儿小郭前不久刚考到驾照,便迫不及待地分期付款买了辆经济型轿车。自从成了有车一族,小郭这精神头硬朗了不少,时常载着哥几个出去兜风,气派十足。

  周末,大家约好到城郊去钓鱼,小郭说开车来接我,可足足等了一个半小时,始终不见这小子的身影。莫非是放我鸽子!我正欲打电话,只见小郭气喘吁吁地推门走了进来。

  这小子一脸的不悦,我关心地问道:“怎么了,气成这样!”小郭眉头紧锁,说:“刚才停车的时候真受气。”“找不到停车位吗?”我接着问道,“有是有一个,在两车中间,我倒了半天就是停不进去,怪只怪自己功夫没学到家呀!”小郭一声叹息。

  我站在一旁欲笑又止,问道:“那后来呢?车是怎么停进去的。”小郭答道:“后来有个物业管理员走过来帮我。”“有人帮你把车停好,这有什么好气的呀!”我好奇地问道。

  话音刚落,小郭愤愤说道:“他将车停好后,还硬是收了我五块钱的代客停车费,钱倒是小事,我气的是他最后递给了我一张名片,还说如果呆会儿取车的时候我有什么麻烦,还可以打电话找他!这明摆着不是小看我吗?真气人!”

  我和小郭面面相觑,一时语塞。

  王勇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