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劫强奸频作恶 北海特大蒙面持枪抢劫团被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22 桂龙新闻网

  一犯罪团伙采取时分时合的方式,精心选择城郊接合的农村甘蔗地、木薯地、树林等偏僻路段,实施蒙面持枪抢劫、强奸等暴力犯罪行为,先后作案达65起之多。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一团伙终于在近日被北海警方铲除。日前,被缉捕归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蒙面“幽灵”频频作恶

  今年2月9日凌晨1时30分,家住北海市银海区福成镇浓能村的村民黄某骑一辆两轮摩托车搭妹妹回家,还沉浸在春节期间浓厚节日气氛的两兄妹即将到家时,却遭遇3名蒙面歹徒的持枪抢劫,不仅被抢走了150元,摩托车也一并被抢走,面对歹徒手上乌黑的枪口,兄妹俩只好眼睁睁看着歹徒驾摩托车扬长而去。2月16日晚11时,北海市银海区又有2人在村边被4名蒙面歹徒用同样的方法抢走手机1部、现金120元……

  据统计,从今年1月~7月,类似蒙面持枪抢劫案共发生六七十起。案件的频发,使村里人心惶惶,每到晚上村民总是早早把门闩紧。案件高发期,一些村民甚至半夜还爬起来察看房里的动静。

  “飓风”撒开缉捕网

  从去年12月起,这股“幽灵”开始在福成镇农村作案时,就引起了辖区警方的注意。银海区公安分局和福成边防派出所一起,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进行调查,对案件频发路段进行巡逻和伏击,并对形迹可疑的行人进行盘查。但歹徒似乎也嗅到警方的行动,开始和警方玩起“捉迷藏”的游戏,不断变换作案地点,依然屡屡得手。

  8月5日,广西公安边防总队抽调21名精干警力进入案发乡镇安营扎寨,与北海公安局调整来的警力携手合作,构成一支由多警种组成的专案组,展开一场为期3个月,代号为“飓风”的治安整治专项行动,悄悄撒开了一张无形的缉捕网。

  迂回曲折铲除蒙面抢匪

  9月26日晚8时,福成村委的刘某2人在五保村边被2名蒙面歹徒抢走现金46元,受害人被绑在路边的树林里。约半小时后,福成镇平联村的一个村民又在同一地点被2人以同样的手段抢走现金750元,手机1部。翌日凌晨3时40分,该镇大坎村的3名村民在福成镇西村的西瓜棚里被2名蒙面持枪歹徒掳去现金180元,三星手机1部。

  而就在案发当晚,公安机关曾派出3个巡逻组从晚8时至次日5时在附近路段巡逻,竟然没发现歹徒的踪迹,难道他们有飞天入地之术?9月29日晚,龙潭边防派出所辖区也发生类似的系列抢劫恶性案件,一个晚上有9名受害人从晚9时开始,先后在同一片树林路段遇2名蒙面持枪歹徒抢劫,其中两名女青年还被强奸。

  一边是民警们艰苦侦查,一边是歹徒依然猖狂作案,警方的侦查再次陷入僵局。

  11月7日,久战数月的专案组民警们终于获取一条让人兴奋的重要线索,一名犯罪嫌疑人在福成竹林市场一间民房出现。

  当晚9时30分,专案组一行30多位民警迅速包围了这座民房,终于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杨某。经对杨某审查,他供出了自2004年12月以来伙同他人多次在福成镇辖区持枪抢劫的作案经过。

  当晚11时30分,警方开始组织了大规模的抓捕行动。专案组兵分三路,前两组先后抓获福成镇东村村委田头村的杨某两兄弟,缴获作案用的男装红色两轮摩托车1辆以及赃物等。第三组则赶赴犯罪嫌疑人欧某家中将其抓获,民警还在房内搜查出藏匿其间的另一名因伤害他人致死的欧姓网上逃犯。随后,警方乘胜追击,直捣销赃人梁某和刘某的老巢,将两嫌疑人抓获。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见习编辑黄振瑛作者:许海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