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突然遭浓雾“骚扰” 能见度不足二百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二月六日电(苏皖)新疆乌鲁木齐六日早晨突然遭遇浓雾“骚扰”,气象部门为此发布大雾橙色预警称,能见度仅二百米,提醒民众注意交通安全。

  据新疆气象台介绍,当天乌鲁木齐最低气温为零下十二摄氏度,并偶尔有微量的降雪,预计浓雾将持续到今天夜间。

  大雾似乎给乌鲁木齐盖了层厚厚的棉被,登高远眺,诸多高楼和街景若隐若现,如同漂浮在“云海”之中。浓雾放缓了城市节奏,市区行驶的车辆不得不降低车速,确保安全,谨慎驾驶。

  针对突然出现的大雾天气,乌鲁木齐警方加强了警力,有关部门采取了相对的应急措施,以防出现不测。到目前为止,该市交通秩序基本正常,没有发生大的交通事故。

  来自民航和公路部门的消息称,截至记者发稿时,乌鲁木齐机场已有薄雾覆盖,不过尚未影响民航班机正常起降,乌鲁木齐附近的高速公路车辆行使正常。

  气象部门介绍,乌鲁木齐三面环山,地形起伏,高空常有逆温层存在,冬季雾气频繁,但一般在上午生成,晚间消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