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斯库曼不为重金所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约翰内斯堡电(记者袁晔)南非游泳名将罗兰·斯库曼5日正式表态,拒绝为海湾石油富国卡塔尔效力。为此他与至少高达300万美元的巨额收入失之交臂,但斯库曼说,任何金钱都不能让他改变自己的国籍,他期待在2006年英联邦运动会上再次为南非赢得荣誉。

  斯库曼通过南非泳协发表了这一声明。他说,卡塔尔方面曾两次与他商谈代表卡塔

尔比赛的事宜,但他仍坚持初衷,不准备为卡塔尔效力。斯库曼说,丰厚的报酬只是短期效益,而“为了全体南非人民的利益,我需要有长期努力的决心”。这一点对他个人而言同样重要。

  据南非媒体报道,卡塔尔提出的薪酬达到每年300万美元以上,只要斯库曼代表卡塔尔比赛,除了基本工资和住房、生活补贴外,他每获一个世界冠军还可以得到100万美元的奖励。相比之下,斯库曼目前从南非得到的赞助每年仅有两三万美元,即便是与本国橄榄球明星每年50万美元的收入相比也少得可怜。

  斯库曼是去年雅典奥运会和今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的“双料”冠军,但这些荣誉并未给他带来足够的赞助,他也一直对此颇有微辞。但在金钱诱惑和为国效力发生冲突时,斯库曼最终还是选择了后者。

  卡塔尔向来喜欢用重金“收购”世界各地的优秀运动员为其效力,但斯库曼的决定让卡塔尔在明年亚运会上夺取游泳项目奖牌的计划受到打击。不过据南非媒体称,克罗地亚人、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杜耶·德拉加尼亚已决定为卡塔尔效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