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军机撞上居民楼死亡过百现场如地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伊朗一架载有近百人的C-130军用运输机当地时间13时45分从德黑兰麦赫拉巴德机场起飞后不久,即要求紧急降落,结果降落不成,撞上附近居民区内一栋10层高的住宅楼,造成至少128人死亡。

  119人死亡很多是记者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6日报道说,这架飞机试图降落德黑兰麦赫拉巴德机场,但没有成功,随后坠入机场附近的阿扎里区,与一栋10层高的住宅楼相撞。楼房随即起火,但没有坍塌,救急人员正在努力营救楼内受困人员。

  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说,飞机上载有10名机组人员和84名乘客。被撞住宅楼位于飞机飞行路线上,楼内居住着大约250名伊朗军人和军属。

  德黑兰市长巴盖尔·加里巴说,机上的94人都已丧生。另据伊朗国家电台报道,楼内居民有34人丧生、90人受伤。国家电视台则说,所有伤者已被送往医院,其中一些伤势严重。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说,飞机原定飞往伊朗南部城市阿巴斯港,机上大部分乘客是伊朗本国记者,准备前往那里,报道在南部地区进行的军事演习。

  零件之痛

  法新社报道说,伊朗军队可能只有不超过15架美制“大力神”C-130运输机。这些飞机均是伊朗在1979年伊斯兰革命前从美国购进。随后伊朗一直受到美国制裁,无法采购美制飞机的关键零部件,伊朗航空就开始遭受零件之痛。

  此前,伊朗拥有的C-130运输机也是事故频发。

  现场

  “就像发生了地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播放的电视画面显示,被撞住宅楼冒出浓烟,从窗口里还可以看见楼内火焰。医护、消防等救援人员已经赶到事故现场,另有直升机在空中巡查。

  事故现场已被警方封锁,大批民众簇拥在警戒线外围观,许多人还手持照相机和摄像机拍摄。

  路透社一名记者在事故现场说:“我看到火舌从4楼窗户里伸出来。”

  伊朗红新月会官员沙赫拉姆·阿拉姆达里说:“这里糟透了。我都快呛死了。”

  一名自称穆赫辛的目击者说:“我坐在自家商店里,看到一架飞机飞错了路线。我们看惯飞机飞过,但我当时就想,‘天哪!这架要掉下来了。’然后,它轰的一声撞上了那栋楼,而且冒出了浓烟。”

  另一名目击者、当地商店老板礼萨·萨迪基说,飞机撞楼时就像发生地震。

  “撞击产生的力量把我抛出3米远。我能感觉到大火的热量。这里就像地狱一样。”他说。截至发稿时,住宅楼中火焰已被扑灭。(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