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温明起缓慢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金叶通讯员黄忠、夏天)昨天是广东各地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呼啸北风中,广州的最低气温低至7℃。不过,连日来气温急剧下降的趋势就告一段落了,从明天开始,广州的气温就要开始缓慢回升啦!

  昨天,包括广州在内的广东各地录得了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广东西北部的连山录得的全省最低气温只有1.6℃。昨天下午5时30分,广东已有连州、韶关、河源、肇庆、信宜

、云浮、从化等48个市县加入了悬挂红色寒冷预警信号的行列,广州也在下午5时40分摘“黄”挂“红”,这意味着未来几天,包括广州在内的广东很多地区的最低气温还会继续下降到5℃左右。

  广州昨日录得的最低气温只有7℃,比前一天下降了3℃多,而最高气温也只有8.2℃。寒冷入骨的感觉从早到晚都让人无法摆脱,这实在让习惯了温暖艳阳的广州人有点受不了。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从北方来广州的他没想到南方的冬天也是来势汹汹的,昨天他想买点儿御寒的衣服,却发现不少商场的厚外套都已经卖断了货。“看来这几天得少出门,等天气回暖了再进行户外活动吧!”

  气象专家表示,继续下降的只是最低气温,毕竟冷空气的影响已经在逐渐削弱,包括广州在内的广东各地的气温,尤其是最高气温将会从明天开始逐日回升,怕冷的市民至少可以在中午前后享受一下冬日暖阳。

  不过,今天因为还有小股冷空气南下补充影响,广州的“寒冷指数”估计会跟昨天持平、甚至更低,尤其是最低气温会进一步下降,但是最高气温有望回升到11℃左右,而从明天开始,就连一直低迷的最低气温也要重新奋力向上攀升,这一次大范围的降温过程也将正式告一段落。

  近日气温非常低,气象专家提醒年老体弱者要注意添加衣物,防止感冒和其他呼吸道疾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