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防长证实向伊朗出售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本周一证实,俄罗斯已经与伊朗达成协议,同意向伊朗出售短程地对空导弹。这一消息引起美国和以色列方面的极大关注。

  短程地对空导弹

  伊万诺夫没有透露更多这方面的具体细节。但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在11月份

就已经同意在未来两年内向伊朗出售价值10亿美元的武器,其中包括多达30套的TOR-M1导弹系统。

  “我们确实签署了一项向伊朗出售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伊万诺夫的话说。这绝对不会影响该地区的势力均衡状态,”伊万诺夫补充说。TOR-M1导弹是短程地对空导弹,已被多个国家的军队采用。

  上周以来,在获悉俄罗斯将向伊朗出售导弹的报道后,美国和以色列对此表达了他们的关注,并认为伊朗是他们最大的威胁。在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日前威胁说应该“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之后,以色列大大提高了对伊朗方面的关注。

  以本杰明·内塔尼亚胡为首的以色列高层政治人物,纷纷对伊朗进行了措辞严厉的反击,内塔尼亚胡甚至主张对伊朗的核设施予以先发制人的打击。这种先发制人的打击颇类似于以色列1981年对伊拉克核设施的袭击,那次袭击由当时的以色列总理梅纳赫姆·贝京下令实施,摧毁了伊拉克一座未完成的核反应堆。

  “我将继续梅纳赫姆·贝京形成的惯例,正是梅纳赫姆·贝京当年大胆而果断的行动给了我们近乎20年的宁静,”内塔尼亚胡对媒体说,“我相信,先发制人的打击是以色列必须采取的措施。”

  伊朗坚持武器贸易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TOR-M1导弹系统可以识别多达48个目标,并能够在高达6096米的上空同时摧毁两个目标。

  上周六,一名参与起草合同的有影响的伊朗高官告诉伊斯兰共和通讯社,德黑兰与许多国家都有武器贸易,这些贸易将一直进行下去。

  俄罗斯外长表示,所有出售给伊朗的俄罗斯武器都纯粹是为了防御目的,但他拒绝就向伊朗出售防空导弹系统一事发表评论。但布什政府一名资深官员表示,任何与伊朗达成的武器交易都将值得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