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国梁施之皓履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特派记者白志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蔡振华今天晚上正式向外界公布了中国乒乓球队4位教练的竞聘结果,刘国梁、施之皓将分别担任中国乒乓球队男、女一队主教练,而方文和韩华则为中国乒乓球队男、女二队主教练。其中,刘国梁和施之皓的聘期截至2008年,而两位二队主教练的任期则为一年。蔡振华还表示:“乒羽运动管理中心目前还没有对这4位新的教练提出具体要求。”不过,如果他们在任期内出现重大决策失误,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也可能随时解聘这4位主教练。

  新官上任侃侃而谈

  新官上任的刘国梁表示,中国乒乓球队男队在2008年以前将主要在3个方面进行备战:一是力争技术创新,提高训练手段和科研能力;二是在队中加强竞争机制,希望培养出技术、心理承受能力和综合实力都非常强的选手;三是突出体能训练。

  除了这三大措施外,刘国梁同时指出,严格管理也将是中国乒乓球男队未来备战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施之皓今天也谈了他的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施政纲领”。施之皓首先指出,中国乒乓球女队在未来3年中的突破口是“从管理上打造国家队的凝聚力和整体意识,淡化球员的个人作用。”他说:“在过去的30多年里,中国乒乓球女队常常带有‘某某人时代’的称号。我上任后将要求大家以后不要再提什么‘天后’或者‘某某人时代’,而是强调‘中国女乒时代’,因为我们必须形成集体的凝聚力。”其次,施之皓强调,中国女队技术男性化将是他优化训练的努力方向。

  教练班子将有调整

  在男女主帅通过竞聘上任后,国家队教练班子的调整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据刘国梁透露,中国乒乓球男队肯定会有变动,“不仅队员会有出入,教练员人数肯定会有所增加。”而施之皓也透露了增加教练员的意图。他说:“现有的教练员应该不会‘动’,但教练组人数可能会增加。”

  至于最近盛传的孔令辉、王楠等名将可能成为队员兼教练的消息,蔡振华对此并没有正面否认。他说:“孔令辉、秦志戬和王楠在以前的比赛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们都是乒乓球人才。但是他们最终能不能成为教练员,这还需要由各方商量决定。”

  有记者问及原中国乒乓球女队主帅陆元盛卸任后的去向,蔡振华表示:“这次竞聘的平台是公开的,他自己选择了不参加竞聘。不过,乒羽运动管理中心还是希望他能够帮助队伍,为2008年奥运会再出把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