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杀母亲”获赔280万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在以往医疗纠纷官司中,站在被告席上的通常是医务人员。如今,英国一名自杀未遂的母亲将救护车服务组织告上法庭,指责救护车晚到延误治疗时机,造成她永久性脑损伤。

  法庭最终判定,“救护车”须付出280万英镑(约合504万美元)代价。

  迟到+急救处理不当

  英国高等法院5日作出裁定,兰开夏郡国民健康服务基金救护车服务组织赔偿克莱尔·伯切尔280万英镑。

  伯切尔现年25岁,是两名孩子的母亲,一家人居住在布莱克浦。4年前,在第二个孩子降生后,伯切尔因饱受产后抑郁症困扰,用酒吞服大量止痛药,希望一死百了。伯切尔的丈夫迪安发现意识尚存的妻子后,赶紧叫了一辆救护车。

  在一份提交给法庭的陈述中,迪安说,因为“司机迷路”,本来应该10分钟内到达的救护车经过26分钟后才赶到。更恶劣之处为,在救护车开往维多利亚医院期间,急救医务人员“处理不当”,导致妻子心脏病发,脑部也遭受永久性损伤。

  终身将呆在轮椅上

  在5日高等法院听证会上,伯切尔的出庭律师西蒙·马斯克里指出,救护车一方的工作过失给伯切尔带来巨大伤害,她不但永远无法再工作,而且需要人全天照顾。

  依据律师的说法,她“终身都将呆在轮椅上”,“四肢虚弱无力”,而且“神志不清,出现几秒至几分钟的短暂失忆”,“思考能力也非常低下”。

  法官纽曼认为,鉴于伯切尔受到的“巨大伤害”,兰开夏郡国民健康服务基金救护车服务组织“完全应该”对伯切尔作出赔偿。

  兰开夏郡国民健康服务基金救护车服务组织也同意向伯切尔支付赔偿,以弥补给她带来的“伤害”,但同时只承认救护车没有按时到达,不承认自己存在“疏忽”或“未尽职责”。

  一纸赔偿协定等了4年

  伯切尔获得巨额赔偿,律师和一些社会人士都觉得合情合理。

  听证会后,伯切尔的律师汤姆·奥斯本总结此案时说:“从(迪安)打紧急电话开始,救护车花了半小时才到达伯切尔的家。然后,他们又没有进行正确急救。这个家庭为一纸赔偿协定等了4年。如今,他们终于不必再承受漫长诉讼的煎熬。”

  保险业刊物《邮报》的编辑戴维·沃斯福尔德也认为,对伯切尔而言,280万英镑并不是一个惊人数字。

  “她是一位年轻的母亲,如今她的余生都需要人照料。”沃斯福尔德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