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很多优惠券背后有商业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5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王景波

  宁波晚报讯看了这两天晚报《大冷天,这么多学生为啥要看老电影》的报道后,不少家长来电呼吁:除了这次发“电影优惠券”,还常有各种展览参观券也都经学校转发给学生,为赢利而对学校和学生“设局”的游戏该结束了。

  杨女士的孩子就读于市区某小学,学校这次也发了这种“优惠券”,因为要写读后感,夫妻俩冒雨带孩子到逸夫剧院看电影,花40元钱进去,看了20多分钟,影院里不少人往外走,她孩子也吵着要出来。杨女士说,平时,学校不时给孩子们发各种展览会的门票,像恐龙展、蝴蝶展等。表面上这些展览很吸引孩子们,但实际上这些展览都要求家长陪同孩子参观,孩子有时候或许在票价上有优惠,但家长一定要买全额门票进入。前不久,她陪女儿去看机器人展,很多家长和孩子进去没几分钟就出来了,因为里面只有几件机器人玩具,可门票却要收10元钱。这明显是利用学生赚钱。杨女士问,这些明显有商业意图的参观券,怎么这么顺利就发给学生了?发这样的参观券,真的是为教育孩子还是搭上了别的企图?

  记者昨天在一些学校调查此事时,对于此类优惠参观券的来源,校方表示有“多种渠道”:有的是有关部门送过来的,有的是展览举办单位找学校“帮忙”发的。有一学校负责人解释说,发这些优惠券,学校本身没利可图,只是觉得这些展览的内容和扩大学生的知识面有一定关联。应该说学校的初衷是好的。而且,学校给学生发出参观券后,选择权还在家长手里,学校没有强迫要求。家长对这些事之所以存在一定的误会,关键还是相关的组织部门在给学生送优惠券后,没有提高本身的服务质量、活动组织水平,辜负了孩子和家长的信任。

  不过,经过这次“电影优惠券”风波后,不少学校负责人表示,以后对待类似的优惠券,校方会谨慎选择、严格把关或拒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