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乖乖女”19天狂吞3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韶关讯(记者卜瑜通讯员邬义中、吴荣华)韶关市区某电器商行21岁的女收银员谭某,向来是领导和同事眼中的“乖乖女”。但她却在10月1日至19日短短的19天内,利用工作之便,将收到的电器货款37万余元侵吞,并挥霍一空。日前,谭某已被浈江区公安分局依法执行逮捕。

  商场发现30多万货款缺口

  今年10月20日下午3时多,韶关市区某电器商行出纳员杨某向部门财务经理报告,该商场二楼收银员谭某到今天为止有30多万元货款未回笼,财务经理听到后很着急,到商场找到谭某,叫她把货款马上回笼,谭说暂时没钱,但保证在三天内交给公司。

  该经理觉得事态严重,立即向总经理报告:出大事了!此时,谭某已经借口胃痛向商场经理请假,离开了商场。谭某在离开商场时,没有忘记将商场的300元备用金和600元货款一起拿走。

  总经理黄某当即一边报警,一边找到商场与谭某关系最好的员工,请其联络上已经到了火车站的谭某,并劝说谭某回到商场对账。

  当天下午5时许,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区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接到某电器行收银员谭某非法侵占该电器行货款37万余元、目前人已被控制在商行内的报案。

  接报后,浈江区分局经侦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在该商行的协助下将嫌疑人抓获。

  拆东墙补西墙大肆侵吞货款

  经审讯,谭某如实交代了犯罪经过。8月12日,当早班的谭某下午3时交班,将收到的货款交给财务,在核对数目前,谭某从中抽出7张百元大钞,塞进了自己的包里,第二天一早她就将收到的第一笔货款补上这700元的空额;15日,谭某在交班时又将2000元放到自己的包里。

  从此,谭某就“习惯性”地将货款塞到自己的包里,到9月份更是一天不落地侵吞货款,最多的一天拿了一万多元。到9月底止,侵吞的货款数额已超过15万元。

  接着在10月1日到3日这三天,她将收到的货款9万多元、10万多元和近9万元一部分用来填补9月份侵吞的货款,同时将客户预交的约6万元保证金全部侵占,致使窟窿越掏越大。之后,谭某又用4至19日的货款来填窟窿。

  直到事发,19天内她已狂吞37万元,非法所得竟然全部用来供自己和男友挥霍,而其男友却在事发后失去了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