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跑腿]春运散客火车票如何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06 大华网

  记者郑成武

  市民许女士来电:

  我春节前准备和家人乘火车回湖北,目前铁路部门已启动外来工团体票预定,但不知道散客火车票何时才能购买?如何购买?记者跑腿: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火车站有关负责人。据介绍,从本月5日开始到月底,铁路部门将主要为企业办理外来工团体订票,然后才根据团体订票的具体情况制定并开展散客火车票订票业务。据该负责人透露,火车站很可能在本月底或下月初公布散客火车票订票电话号码,到时候市民就可以通过电话订票的方式定购火车票,这样一来也使得春运期间火车站的购票秩序压力大大减少。

  据悉,散客电话订购火车票业务开通后,市区各个火车票代售点随后也将开始向市民开展售票业务,市民可以就近到市区12家火车票代售点购票。除此之外,市民也可以直接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票。

  该负责人提醒市民,根据往年经验,除了电话预订火车票外,市民到各个火车票代售点购票一般要提前6天,到火车站购票的市民则要提前3天。以电话订购火车票的市民,必须以身份证为凭据进行订购。据介绍,春运期间,每张身份证只能使用一次,每人最多只能购买三张火车票。

  (责任编辑:黄幼华、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