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狮千万元打造“蓝天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06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冯升祥)为了不使空气被污染,石狮环保局推出了“蓝天工程”,给予安装并使用静电除尘设备的漂染企业,每套设备由政府财政补贴5万元。石狮市环保局蔡副局长介绍,一套静电除尘设施需投入八九十万元资金,照此算来,石狮的企业投入了1000多万元来打造“蓝天工程”。

  石狮市目前有各类锅炉100多台,主要是各漂染企业在使用,而大部分企业的锅

炉主要是链条炉。蔡副局长介绍,链条炉在烧煤后生成的煤渣没有完全燃烧,成块状,不会产生太多的烟尘,经过普通除尘设备后其排出的烟尘均可达标。但循环硫化床锅炉在煤燃烧后生成的煤渣成粉末状,基本上完全燃烧,其燃烧时产生的烟尘浓度相对较高。

  两三年前,有一家企业引进第一台循环硫化床锅炉,并配套购买了静电除尘设备,所以其排出的烟尘可达标。由于循环硫化床锅炉燃烧所产生的热量比链条炉要高出30%左右,先后有12家企业将链条炉更换成了硫化床锅炉。但由于其以前的普通除尘设备没有更换,导致其烟囱口不时有灰色或黑色的浓烟飘出,附近居民也有意见。环保部门对其烟尘进行了检测,发现其排出物严重超过国家标准。目前,已有9家使用循环硫化床的漂染企业用上了静电除尘设备,还有三家企业正在安装。石狮12家企业仅安装这一设备就投入了1000万余元。

  据了解,企业在2006年安装静电除尘设备,同样可获得政府每套5万元的补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