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园看冷:天冷了游客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08 东南早报

  早报讯 (记者庄婉婷陈乖治文/图)“好冷哦!”成了泉州市民这两天见面的问候语。跺跺脚,对着手呵呵气是常见的动作。天气变冷了,不仅影响到市民的饮食、穿衣,也影响到市民的出行。昨日,记者来到市区一些公园,明显感觉到公园的游客少了。

  公园口停车场冷清

  昨日下午15时,在刺桐公园门口,记者看到停车场上零散地停放着五六辆自行车。停车场管理员说,天气一冷,公园的游客少了,停车场的生意自然比较冷清,昨天才收到了十几元的停车费,比往日少了一两倍。自12月5日一降温,这两天的情况都是如此。天气很冷,来寄车的人又少,但是管理员阿姨还是要在门口工作,她问记者手上戴的手套哪儿买的,是不是暖和。

  风大难放风筝放弃

  还别说,公园里的游人虽然少了,却也有那么一些偏向“冷风”行的人。这不,昨日下午一位年轻小伙子带小侄女到公园放风筝。可是,风筝刚飞上去一会儿却又掉下来,几次努力后,他放弃了,“没办法,风太大,不好掌握方向,手都冻得厉害”。

  小伙子说,风筝要在风力4级左右的时候,比较容易飞起来。昨日下午的风力估计有6-7级,风力太大了。小侄女看到小叔叔没能放飞风筝,吵着闹着要玩,不过这个小家伙也没能放成功。最后,两人决定回家,等天气转暖后再来放风筝。

  来锻炼身体的依旧

  公园里的游客受天气影响变少了,但是来这里锻炼身体的市民却不少。沿着公园的小道,一些老人或慢跑、或倒走、或快走,有的还停下来晃一晃身子。正在跑步的大妈告诉记者,她每天下午都会来公园进行一些简单的身体锻炼,这几天天气虽然变冷,但身体锻炼还是少不了的,没什么影响。另一位大叔说,跑一跑身体反而会热乎。在公园里,除了不少老人的身影,还有几位准妈妈,郑小姐一个人来公园,她已经怀孕五个月了,她说,以前不怎么喜欢锻炼身体,天气变冷也想偷懒,但是为了肚子的宝宝,还是得坚持再坚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